视窗
loadi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质荣誉 > 获奖情况
2015年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 . -


获奖项目:既有重大建筑抗震鉴定与加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奖项年份、名称、等级:2015年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获奖人员:常好诵

单位排名:第一

项目简介:项目组历时10余年,依托国家及部位重大科研项目,以既有重大建筑结构抗震鉴定与消能减震技术研究为主线和核心,对既有重大建筑结构抗震鉴定方法体系、结构消能减震加固技术、抗震加固改造关键技术等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分析和实验研究,并在工程中进行推广应用,创新成果如下:

1、提出既有重大建筑结构抗震鉴定方法,建立既有重大建筑结构抗震安全性检测鉴定技术体系,解决了既有重大建筑结构抗震安全性检测鉴定的技术难题。

2、提出了针对既有重大建筑结构抗震加固的性能目标,建立了大层高、大跨度混凝土框架结构消能抗震加固设计方法,创新了阻尼器关键参数实测方法,验证了消能减震加固设计理论,提出了可用于消能抗震加固方案的评价指标和方法。

3、提出了适用于既有重大建筑结构抗震加固的设防目标、加固方案、施工技术、质量控制等关键技术,解决了既有重大建筑结构抗震加固设计和实施的技术难题。

项目成果应用于人民大会堂、新疆人民会堂等既有重大建筑结构的诊治,推广应用于沈阳市工人文化宫、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比赛场馆、吉林市全民健身中心等五十余项大型公共建筑中。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业务范围|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国家钢结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监督与投诉电话:010-82227302
京ICP备13042131号-12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