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窗
loadi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质荣誉 > 获奖情况
2009年中冶集团科学技术特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 . -


获奖项目:在役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增强修复关键材料及技术研究开发应用

奖项年份、名称、等级:2009年中冶集团科学技术特等奖

获奖人员:常好诵

单位排名:第一

项目简介:针对我国在役混凝土结构大量存在严重老化、钢筋锈蚀等影响建筑物使用寿命、危及安全使用的耐久性问题,建立了一套在役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诊治应用技术体系及配套工法,在一系列关键应用技术上取得重要突破,包括:

1.率先进行了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检测评估系统研究工作。通过700多个构、试件历时16年的观测、破型试验研究、数值分析,上千项工程实践,研究了不同耐久性损伤破坏机理,建立了锈损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承载能力计算方法、检测评估、判别准则及寿命预测方法。

2.开发研制了在役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增强修复材料及表面保护材料。进行修复材料粘结性能试验研究,建立耐久性修复防护用材料性能要求及其检验体系。

3.建立了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增强修复配套工艺及试验研究方法。系统进行了锈损构件阻锈修复试验研究;进行锈损构件修复前后研究,提出构件修复关键因素、破坏特征及承载力计算方法;研究耐久性裂缝产生原因、诊治及修复方法;提出适合不同耐久性损伤的修复成套技术。

在人民大会堂、民族文化宫、大型体育场馆(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训练场馆)等大型公共建筑,在首钢、武钢、宝钢、济钢、包钢、一汽等工业建筑,在王府井停车楼、北京大学、水利部、科技部、人事部等民用建筑,在京广线、京九线、北京地铁12号线、天津地铁既有线、日照港口码头等桥梁隧道和港口工程共计有上百项重点、大型建设项目的检测鉴定及改造修复中应用了本项目的成果。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业务范围|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国家钢结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监督与投诉电话:010-82227302
京ICP备13042131号-12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