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窗
loadi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质荣誉 > 获奖情况
2018年中国专利优秀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 . -

获奖项目:建筑用高性能结构钢Q550GJ的CO2气体保护焊焊接工艺

奖项年份、名称、等级:2018年中国专利优秀奖

获奖人员:马德志、段斌、傅彦青

单位排名:第一

项目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建筑高性能结构钢Q550GJ的CO2气体保护焊焊接工艺。本发明焊接工艺方法解决了建筑高性能结构钢Q550GJ在焊缝热影响区易脆化的问题,避免了焊接裂纹的产生,焊接接头的综合性能优良,达到了与母材等强等韧的目的,可以保证Q550GJ高性能钢在钢结构领域的成功应用,提高了我国钢结构焊接的科技水平,对于推动我国钢结构建设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专利成果已应用于国内近百项重大工程中,包括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单体用钢量世界第一的央视新台址大楼以及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世界最高电视塔广州新电视塔;世界单跨最长的斜拉桥香港昂船洲大桥以及世界最大空港北京新机场等工程,为高性能结构钢的应用形成了重要的工程示范。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业务范围|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国家钢结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监督与投诉电话:010-82227302
京ICP备13042131号-12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