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窗
loadi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质荣誉 > 获奖情况
2014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 . -


获奖项目:大跨度钢结构防火防腐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

奖项年份、名称、等级:2014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获奖人员:王东林

单位排名:第一

项目简介:该项目中的大跨度钢结构广泛应用于会展中心、体育场馆、机场航站楼、高铁车站等公共建筑以及工业建筑、桥梁。钢结构耐火能力差、易锈蚀,防火防腐是必须解决的重要问题。大跨度钢结构防火防腐的特殊技术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1)传统钢结构防火设计方法不考虑结构受力、火灾场景的影响,将造成大跨度钢结构防火设计不安全、或防火涂料浪费;(2)大跨度钢结构裸露在大气环境中且维护难度大,防火防腐涂层应同时具有良好的耐候长效性、环保性、装饰性;(3)防火防腐涂层裸露易受自然环境侵蚀、老化导致性能劣化,迫切需要现场快速检测评定其性能的技术和设备。

该项目在国家科技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课题资助下,产学研联合攻关,历时10余年系统研究,解决了上述三个关键技术问题,形成了大跨度钢结构防火防腐设计、材料与施工、检测等创新技术,并广泛应用。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业务范围|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国家钢结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监督与投诉电话:010-82227302
京ICP备13042131号-12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