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窗
loadi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质荣誉 > 获奖情况
2018年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科技创新二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 . -

获奖项目:《钢结构焊接规范》GB50661-2011

奖项年份、名称、等级:2018年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科技创新二等奖

获奖人员:段斌、马德志

单位排名第一

项目简介:《钢结构焊接规范》GB50661-2011是国内第一部统一的、跨行业、覆盖范围广的钢结构焊接国家标准,该标准编制组成员涵盖了冶金、建筑、桥梁、市政、电力、水利、铁路、机械等行业,既有科研、设计单位,也有制作、施工、监理单位,充分体现了标准编制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基本原则,是一项集全体编制组及业内众多专家智慧的结晶,其技术先进性、适用性及适用范围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钢结构焊接规范》GB50661-2011施行后,已广泛应用于国内钢结构工程建设中,如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世界最长跨海大桥珠港澳大桥以及国贸三期、天津津塔、港珠澳大桥、重庆菜园坝长江大桥等重特大钢结构工程,成为规范钢结构焊接质量的统一准则,对有效保障工程质量起到重要作用;本标准还广泛应用于含缺陷钢结构补强加固工程中,如鄂尔多斯跑马场已有钢结构的焊接补强加固和垮塌部分的重建、北京侨福大厦钢柱裂纹修补、加固等,为最大限度降低工程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了可靠的标准依据。同时作为唯一一本钢结构焊接的国家标准,提高和加强了我国钢结构焊接标准在国际交往中地位。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业务范围|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国家钢结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监督与投诉电话:010-82227302
京ICP备13042131号-12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