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窗
loadi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质荣誉 > 获奖情况
2018年中冶集团技术发明二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 . -

获奖项目:高性能结构钢焊接及应用关键技术

奖项年份、名称、等级:2018年中冶集团技术发明二等奖

获奖人员:马德志、段斌、张迪、宋晓峰、傅彦青

单位排名第一

项目简介:本项目发明了以Q460MPa、Q550MPa、Q690MPa高强钢焊接工艺为核心的“高性能结构钢焊接及应用关键技术”,该技术以焊缝、母材等强等韧为核心原则,满足建筑抗震要求,兼顾材料的耐候、耐蚀等性能以及适应低温、疲劳等特殊环境需要,并通过开发高品质焊材和单电双细丝埋弧焊等高效装备方法,实现了高性能结构钢的可靠焊接。

该项目成果成功应用于国家体育场(鸟巢)、广州新电视塔等近百项重大工程中,随着项目的开展,我国高性能结构钢的应用比例逐年提高,相较常用的Q345级别结构钢,使用Q420以上级别的高性能钢可节省材料6%以上,按高性能结构钢年应用量2000万吨计算,每年可至少节省钢材12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0万吨以上,节约了大量的资源和能源,为行业和社会带来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突破了制约国内高性能结构钢应用的技术瓶颈,为国内钢结构行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业务范围|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国家钢结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监督与投诉电话:010-82227302
京ICP备13042131号-12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