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窗
loadin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中冶建研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创历史新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 . -

中冶建研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创历史新高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总院共有6个项目获得资助,获批直接费用488万元,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资助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支持人才和团队建设,增强源头创新能力。近年来,总院持续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充分激发科研人员的申请热情,不断强化项目选题与研究内容的凝练,做好项目形式审查工作,申请材料质量稳步提高,初审通过率一直保持100%。2020年总院共申请项目20项,获批6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3项,整体资助率达30%,远高于全国整体平均资助率12.14%,尤其是总院首次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成功获批立项,这既是全体申请人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主管部门和专家对总院应用基础研究能力及项目研究内容的高度认可。

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近年来,总院进一步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加大应用基础研究投入力度,通过设置总院重大课题、国家中心开放基金课题和积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途径不断提升总院原始创新能力,促进应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开发和产业化技术开发的协调发展,支撑总院高质量发展。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业务范围|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国家钢结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监督与投诉电话:010-82227302
京ICP备13042131号-12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