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窗
loadin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国家标准《钢结构焊接标准》(送审稿)专家审查会在京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 . -

国家标准《钢结构焊接标准》(送审稿)专家审查会在京召开


国家钢结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编的国家标准《钢结构焊接标准》(送审稿)审查会于2020年9月5日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作为组织单位。

标准审查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教授级高工担任组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立军教授级高工、杨建平教授级高工担任副组长,国家万人领军人才沈功田研究员、钢结构大师朱忠义教授级高工、贺贤娟教授级高工、戴为志教授级高工、吴素君教授、李建军教授、张素梅教授、江文琳教授级高工担任组员。来自住建部标准定额司、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审查会专家组、标准主编单位、标准参编单位的领导及代表共计73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吴玉霞主任主持。会前首先由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王晟总经理助理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对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审查组专家、标准参编单位表达衷心的感谢。住建部标准定额司与会代表毕敏娜在会上发表讲话,介绍了工程建设标准化改革工作,并对审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刘景凤副会长在会上发表讲话,对住建部标准定额司领导对于本次修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编制组的工作和努力,并感谢审查组专家到会对标准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标准编制组介绍了标准编制的背景、主要内容、征求意见及处理情况等内容,与会专家就标准具体内容提出了书面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条款进行讨论审议。专家组认为该标准的编制修订工作符合程序要求、技术内容科学合理,予以通过审查。《钢结构焊接标准》(送审稿)经与国外相关标准比较,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下一步,标准编制工作组将根据本次会议的审查意见,对《钢结构焊接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和完善后,向主管部门提交齐套报批资料,争取早日颁布实施。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业务范围|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国家钢结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监督与投诉电话:010-82227302
京ICP备13042131号-12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