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窗
loadin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钢结构质检中心主编《钢结构焊接从业人员资格认证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 . -

钢结构质检中心主编《钢结构焊接从业人员资格认证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7月30日,由中冶建研院主编、钢结构质检中心具体负责的工程建设协会标准《钢结构焊接从业人员资格认证标准》(送审稿)审查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安徽巢湖召开。

会上,钢结构质检中心主任常好诵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对各位专家、协会领导、参编单位领导和专家的到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标准》是一部修订标准,原标准自2013年9月1日颁布实施以来,为指导我国钢结构行业焊接从业人员的资格认证,规范焊接从业人员管理,保证钢结构的焊接质量和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立项是基于我国钢结构行业焊接新技术、新材料不断推广应用而提出的,相信在各位专家的严格把关下,《标准》全面修订后将更适合我国钢结构从业人员的发展现状,更具先进性、可操作性。

审查专家组由清华大学王元清教授为组长、中国钢结构协会贺贤娟教授级高工为副组长组成。审查专家组在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过程和内容的介绍后,对《标准》进行了逐章逐条的讨论和认真细致的审查,一致认为:《标准》(送审稿)技术内容全面覆盖焊接从业人员的资格认证,包括焊接技术管理人员、焊接作业指导人员、焊工、焊接检验人员、焊接热处理人员,较原标准增加了机器人焊接操作人员资格认证等内容,技术先进、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国内外现行有效的相关标准规范相协调,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结构焊接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褚波教授级高工,钢结构质检中心马德志副主任,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刘景凤副理事长,相关专家及编制组全体成员共计32人参加了会议。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业务范围|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国家钢结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监督与投诉电话:010-82227302
京ICP备13042131号-12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