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窗
loading...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代表著作
《现代焊接工程手册 基础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 . -

著作名称:《现代焊接工程手册  基础卷》

主要编写人:段斌、马德志、张迪、马计平、傅彦青、朱爱希、宋晓峰

内容简介:本书根据新一代钢材的发展变化,以金属焊接性试验研究数据为第一手资料,且结合焊接工程实际,详细阐述了焊接的基础理论,内容涵盖了焊接冶金理论、常用钢铁材料及其焊接性、焊接方法和设备,以及焊接全过程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本卷分为5篇,第1篇主要阐述了焊接热过程、焊接化学、物理冶金过程、焊接应力与变形以及焊接结构可靠性等内容;第2篇根据钢材新的发展变化,重新总结并补充了钢的焊接性与常用钢材焊接要点等相关内容;第3篇主要阐述了焊接材料最新的发展变化;第4篇介绍了典型的焊接方法及其设备;第5篇对焊接的全过程管理、工艺评定、质量检验、安全卫生、焊接过程的信息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本书适合焊接技术人员阅读,也可供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相关教学和科研人员参考。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业务范围|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国家钢结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监督与投诉电话:010-82227302
京ICP备13042131号-12

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