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窗
loading...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程业绩 > 焊接与无损检测技术研究室
四川雅西路干海子大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 . -

检测内容:无损检测

检测地点:四川省石棉县

检测时间:2016.11~2017.5

项目简介:

干海子特大桥为京昆高速、雅西高速公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位于四川省石棉县境内。

干海子特大桥海拔2500米,桥总长1811米,设计宽度24.5米,共36跨,最高桥墩高达110米。干海子隧道进口处海拔1889米,铁寨子1号隧道出口处海拔2215.79米,10公里路程需行车约10分钟,爬升高度300多米。从空中俯视干海子特大桥,大桥呈“S”状,不同于常见高速公路上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护栏,大桥上的护栏均为钢结构。此外,大桥护栏的样式类似于家中“拉式防盗门”。护栏由1米多高的竖直钢结构和横向钢梁组成,高度比普通护栏增高30多厘米。 桥虽不长,却实现了第一座最长全钢管混凝土桁架梁桥;第一座最高的钢管混凝土格构桥桥墩、组合桥墩、混合桥桥墩;同类结构中每联最长的连续结构;第一次全面采用钢纤维钢管混凝土施工等四项世界第一。干海子特大桥在技术上的创新和经验,对今后山区高架桥应用具有示范作用。钢结构桥墩并未影响大桥的承重能力,即使遇到堵车情况,大桥全线排满载重大货车,也不会出现问题。车辆驶过桥有震动是减震的作用,大桥可以抵抗9级烈度的地震。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业务范围|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国家钢结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监督与投诉电话:010-82227302
京ICP备13042131号-12

中冶建研院